捐百万英镑 “哈利波特”作者力挺英相和工党

(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二十日专电)英国执政工党今天起在曼彻斯特举行年度大会,“哈利波特”小说作者JK罗琳以认同工党执政表现,宣布捐赠一百万英镑(约五千九百万台币);全球知名作家力挺,对领导核心陷入倒戈危机的首相布朗,及债台高筑的工党,无异是注入强心剂。

身价高达五亿六千万英镑的JK罗琳发表声明指出,布朗一直以来持续推出照顾弱势儿童为优先的政策,使英国在消除儿童贫穷的表现,居欧盟国家之首,但保守党党魁卡麦隆却只强调提供结婚夫妻节税优惠,她曾是经济困窘的单亲妈妈,深信工党才是能为儿童造福的政党,所以决定捐款表达支持。

布朗说,他很高兴获得全球最伟大作家之一的罗琳慷慨捐款与支持,并感谢她认同工党所致力的社会公义与公平理念。

罗琳与布朗夫妇私交甚笃,但这是她第一次捐款给工党。

二零零五年,工党在大选期间累积一千七百八十万英镑债务,罗琳的慷慨解囊,无疑将可纾解工党的财务压力。

工党年度大会今天起至二十四日举行,布朗预定二十三日发表演说,这次会议对政治声望陷入低潮的布朗至为重要,他能否排除党内倒戈势力,重振领导地位,继续带领工党赢得下届大选,备受各界关注。

布朗今天在“卫报”发表专文指出,因应金融危机,政府本周采取必要且重要的决定,确保金融体系能持续运作,他强调自己是能带领英国度过经济困境的最适当人选。

布朗说,英国政府使北岩银行免于走向倒闭,同时确保民众的存款,支持房屋市场及银行业资金流动,在政府支持下,金融监理总署十八日宣布暂停金融股放空交易,以抑制市场不当投机炒作。

不过,部分企业与专家批评,去年金融危机陆续出现时,政府早就应该出面处理,否则风暴也不会扩大,布朗欠民众一个道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