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雨季酿灾 十四死五万多人受害

(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二十日专电)泰国时正雨季,由于大雨不断陆续传出灾情,泰国公共卫生部今天统计,九天来有三十六省受创,十四人死亡,近五万四千人受害。

  泰国新总理宋才上任,紧张的政情暂时缓和,宋才的第一要务,除了与反政府示威群众“人民民主联盟”展开对话,水灾灾情也是首要处理目标。

  泰国公共卫生部常任秘书普拉今天告诉媒体,过去九天来,公共卫生部已派遣机动医疗团队协助灾区病人,多数病人因水患染上感冒、下痢或香港脚。

  近来泰国气象局不断发布大雨特报,“泰国通讯社”报导指出,泰国东部省份受创严重,部分灾区水位达一公尺半至两公尺,村民只能眼睁睁看着稻米和树薯泡水。

  医疗人员表示,灾情已超过一周,许多村民担心受怕无法入眠。

  虽然曼谷地区没有传出灾情,但下午或傍晚的大雷雨也常常造成积水,在总理府抗议的反政府示威群众也多次被雷雨驱散,总理府大院也好几次传出小水灾,为了继续马拉松式示威,民盟前几天还特地整顿院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