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城一日三起枪击案 史上最黑暗一天

【大纪元记者石林编译报导】卡尔加里市长大卫-保康力周四下午约见省长斯特玛琪,希望召开一个紧急会议讨论卡城近期枪战犯罪波浪迭起的局面。

  卡尔加里本周二连续发生了三起枪击案,导致1人死亡,3人受伤,还使一名无辜的巴西路人被流弹击中脸部,被送往医院。
  市长表示目前情况紧急,必须协同各级政府通力合作,调动各种资源,打击犯罪。他坚信打击犯罪必须成为联邦政府和所有党派战略的一部分。
  市长说:“哈珀总理曾在几年前就宣布要增加2,500名警察的计划,我们到现在还在等待着基金就位来扩充卡城的警力。”

枪击案新闻发布会 敦促省府快速行动
  大卫-保康力周三就枪击案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表示省政府必须立刻采取行动,并推动相关的得力措施。
  他说:“昨天(周二)是卡加利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是我们最不希望出现的一天。在市中心的街道上,一个无辜的人被枪击中了。我们祈祷他能尽快恢复过来。”
  “很不幸的是,这个案件就是我们已经推动很久的、并催促省政府实施的全省无枪、反对犯罪活动所担心的。两周前,市政府已经通过了增加200名新警员的决议,并在等待省政府采取相关的迅速的行动,来推进全省对枪支暴力的计划。”

卡尔加里仍是安全城市
  市长认为卡尔加里仍然是一个安全的城市,但是这种事情不能再次发生,必须立即采取行动。
  保康力说:“今夏发生了许多起包括枪击在内的恶性案件,这就是为什么市政府决定花费2,500万元增加200名警官。我们已经要求省政府也投入相同数目的资金,但迄今为止还没有收到任何积极的回复。本月末,我们将和省警察署署长和法律部长举行会议。我希望省政府能尽快采取行动,不光为卡尔加里,也为爱德蒙顿和其他受到犯罪威胁的城市负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