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问题扩大 联合国促中国全面调查

(中央社日内瓦十九日法新电)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今天要求中国当局,在四名婴儿因饮用含有三聚氰胺的奶粉而丧生后,对此一问题“展开全面调查”。

基金会卫生部门主管萨拉玛说:“我们充份期望中国主管机构进行全面调查。”

萨拉玛指出,儿童基金会一向建议,六个月以下的婴儿应一律食用母奶,“因为母奶是婴儿最安全的营养来源”。

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也要求中国主管当局说明,为何在发生数月之后,有关毒奶粉的丑闻才对社会大众公布。

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声明说:“虽然毒奶粉致病的最初确实日期不得而知,但制造商在二零零八年三月份就接获了致病投诉。”

中国当局最初将四名婴儿死亡和六千多名婴儿患病归咎于奶粉中的工业化学成分三聚氰胺,而患病的症状包括肾结石、无法排尿以及呕吐。

但在其他乳制品也被发现有遭污染的可能后,如今外界担心,问题可能较原先想像严重得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