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奶品 北京民众怕怕

(中央社记者黄季宽北京十九日电)中国大陆毒奶粉事件如滚雪球般扩大后,连伊利和蒙牛两大品牌的鲜奶都出现问题,让民众购买奶品提心吊胆。

  一位北京少妇在超市外抱着三个月大的婴儿向中央社记者表示:“太可怕了,不能买国产奶粉”。

  她指出,目前她的小孩吃的是母奶,但是她很快就要上班,小BABY势必要改吃奶粉,她一定会买外国品牌的奶粉,因为品质比较有保证,绝不会买中国大陆的国产奶粉。

由于中国政府昨天新公布一批液态奶也含有会导致肾结石的三聚氰胺,今天北京的超市紧急撤下有问题的鲜奶、调味乳和酸奶,而因为来不及补上新的奶品,有的超市架子上还空荡荡的。

不过情况显示,一些超市面对这波奶品问题,反应显得过度。

  当消费者询问,现在买奶品要怎么分辨有没有问题,一位售货人员表示她也不清楚,“上头要我们撤就撤,要我们上架就上架”。

另一位工作人员则称,现在国家质检总局已经进驻制奶工厂,新的产品没有问题,会放上架贩售的都是新的产品,旧的且没有问题的产品就“打折出清”。

同时,有的超市非常敏感,当记者要拍摄架上奶品时,连忙很在意的阻止,表示现在凡是鲜奶和酸奶及调味乳都不可以拍摄,如果要拍摄,必须经过申请,还有一家超市的人员甚至要求记者把拍摄的画面删除。

  在旁边看不过去的北京市民声援记者道,“有什么好不让照的,不让照就表示他们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