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要求中国解释有毒奶粉事件

总部在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周四要求中国解释为何要数个月时间才能发现有毒的奶粉流入市面,而香港则全面回收伊利版奶类产品,当局会全面检查在港出售的奶粉。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隐藏了三个月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在北京奥运举行后才全面曝光,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周四要求中国查找原因,为什么公众要等多个月,才知道实情。

世界卫生组织(WHO)驻华代表韩卓升表示,中国务必找出为什么通报制度在事发时失败?但他同时认同中国自从上星期毒奶粉曝光后,立即采取要求业者下架、控制毒奶粉流向的措施。

韩卓升说,中国政府要查出,这是由于刻意的隐瞒还是疏失?如果是疏失,遗漏,中央政府要保证地方是受到教训,不要再犯。但如果这是由于刻意的隐瞒不报,那就是严重的问题了。

据报导,香港食物安全专员陈汉仪表示,将全面检查市面上所有品牌的婴儿奶粉,预计要数天的时间。被检出含有三聚氰胺的伊利牌牛奶,香港代理商表示会全面回收伊利牌所有牛奶及奶类制品。

中国在健康及食品安全上一直被人诟病隐瞒真相,2003年的非典有隐瞒不报的前科,最后蔓延至全世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周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三鹿婴儿奶粉事件,国务院高度重视,做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有关部门在短时间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有关工作还在进行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