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民:地方政府包庇三鹿

【新唐人记者 李馨 田玲 熊斌采访报导】中国毒奶粉事件受害做严重的地区之一,三鹿奶粉的生产基地河北省石家庄,当地民众大都是选用三鹿的奶粉,本台记者近日采访了几位当地民众,他们表示地方政 府为了财政收入,包庇大企业,还把责任推给奶农,抓了一些人来抵罪。当地受害家长则抱怨政府不作为,希望孩子能早日获得治疗。

石家庄市民朱先生表示,当地政府对这些大企业大力支持,三鹿奶粉出问题跟政府部门监管不力有关。

朱先生:大的企业都是当地的财政重要的支柱,当地的政府对这个企业呢给了很多荣誉,很多方便,严格要求不够,中国这些年缺乏信仰的国人,在物欲的驱动下完全丧失了道德,一切都是唯利是图,今天出了三鹿奶粉事件,明天很可能出其他事件,所有的问题我觉得最终的是信仰和道德的危机。

石家庄市民陈先生表示,政府包庇企业,把责任推给奶农,说是奶农放的三聚氰胺污染奶源,抓了一些人来抵罪。

陈先生:这种大企业他也包庇,他们说好几个月前就知道这事,这边就压住了嘛,这事想小事化了结果没压住就捅开了,石家庄警察抓了几个奶农,我很纳闷三鹿这么大公司你不会查不出来你这个原材料有毒吗?这是道德问题,不负责任。

石家庄一位受害家长表示,他的孩子左肾有结石,医生不治疗。

受害家长:20多种奶粉不合格,现在我们家的孩子都不敢喝奶粉,现在估计还有好多没有查出来的,我们就是想孩子以后能够得到比较完善的治疗。

据大陆媒体报导,毒奶粉事件中,石家庄全市医院初步确诊患儿1569人,住院患儿95人,截止9月18号凌晨,石家庄警方共传讯87人,刑事拘留28人,逮捕18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