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府下达“三鹿”事件封口禁令

关于做好“三鹿”奶粉受污染事件网上宣传管理的提示

  近日,河北“三鹿”奶粉受污染事件引起网民关注。现就做好网上相关宣传管理工作提以下要求:

  1、严格规范稿源,网上报道只转发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稿件。

  2、关于此事件的报道不作头条,不开专题。要重点报道政府采取的处置措施及进展,报道医疗部门对致病儿童的积极救治。

  3、论坛、博客等互动栏目中不把此事作为推荐话题,不置顶,论坛言论的数量和气氛要作适当控制,防止炒热。

  4、坚决封堵和删除将矛头指向党和政府、煽动维权上访、散布谣言等有害信息。

  5、组织网评员开展网上引导。引导口径以卫生部等部门对外发布的正面信息为准,积极引导网民支持党和政府的态度和立场,相信有关部门所作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

宣传提示

  甘肃婴儿患泌尿系统结石病,涉及石家庄三鹿集团。食品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及国家的形象信誉,请各地指导属地网媒在宣传报道中注意稳妥把握以下两点:

  一是不要过分炒作,不要对其它食品安全做链接报道,避免放大食品安全问题,给大局添乱。

  二是不要做猜测性报道,对重大食品质量安全问题的报道要以权威部门发布的信息为准,各媒体不得自行组织采访报道,不要轻易下结论,避免授人以柄。

==================
跟贴评论 (1)

制度杀人
斯巴达克

中国很多问题都是制度问题:结石奶粉受伤害的宝宝、矿难中死难的矿工、地震中倒塌的学校等等。表面上看这么令我们痛心疾首的灾害或许是人祸,或是天灾。但只要我们认认真真的思考一下不难看出在这些灾难的背后都和制度有关系。三鹿奶粉不是标榜自己的质量控制系统完善到1100道检测吗?我们且不说普通的质量管理有进料检验(IQC)、过程检验(IPQC)成品终检(0QC),三鹿1100道的质量检验的结果竟然如此,我们还能相信什么呢?现在中国人已经被无数的矿难事故麻木了,矿难的发生已经到了不发生都不正常的地步。到底要死多少同胞才会有人站出来承担责任和道歉?伪专家们黑了良心说地震中的学校很不幸的是建在了地震断裂带上,学校的倒塌和建筑质量没有关系……身为中国的普通人,我们除了悲哀还有什么?一切一开始都是可以避免的。我们有齐全的法律和制度来预防这些悲剧的发生,不幸的是,我们的法律和制度很多时候不是用来遵守的,而是用来装饰门面的。复杂的利益集团不断出卖民众的利益且不承担任何责任,法律和制度如果不能保护普通民众,那么这些制度就在杀人!

==================
编按:以上信息由中国大陆网友提供,未经核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