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事件扩大 中国家长抵制国产品

(新唐人记者 李馨 秦雪 熊斌 采访报导) 根据中共媒体报导,有 22家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69批次产品检出有毒物质三聚氰胺,使大陆家长人心惶惶,很多人都不敢给孩子喝国产奶粉了,受害家长也对于三鹿公司和相关政府单位至今没有人出面负责或赔偿,还把责任推给奶农感到不满。

受害家长陈先生表示,他的孩子喝三鹿奶粉导致肾结石,他的母亲每天以泪洗面,大家都在议论这么多国产奶粉都掺有这种有毒物质,现在都不喝国产品了。

陈先生:人为性的往里添加“三聚氰胺”来提高三鹿奶粉的蛋白含量,我今天看到所有的小孩都很瘦小,这里面的营养严重不足,我感觉非常气愤。

受害家长徐女士表示,到现在三鹿公司或相关政府单位都没有人站出来道歉赔偿,还把责任推给不法份子和奶农,对这些受害的婴儿太不公道了。

徐女士:三鹿公司对外发表说他们的奶源受污染了,我觉得这个没有可信度,问题就是出在管理的人那方面,还有就是检测的时候,他们肯定是徇私舞弊了,质检部门肯定负有责任,现在所有责任都推给那些奶农了。

河南省奶农任先生表示,中间商收购他们的牛奶再卖给奶粉公司,他特别澄清奶农的清白,因为一般奶农没什么文化,不知道“三聚氰胺”是什么东西。

任先生:绝对没听说这个名,农民很老实,连一滴水都不可能加。请相信奶农他们绝对不会做这件事的,他们就是比较专业的做这个,一般的做不了,奶粉公司和中间打奶的他们都有可能。

大陆媒体报导,中国乳制品添加三聚氰氨的专项检查中,发现在数十厂家的奶粉中,掺有三聚氰氨。其中以“三鹿”为最多,最高达到每公斤2千多毫克。另外蒙牛、伊利、熊猫等均有每公斤0.9到600多毫克不等的掺入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