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毒奶粉事件扩大 台卫生署追查暂无所获

(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十七日电)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查验再发现有二十二家婴幼儿奶粉品牌、共六十九个批号的产品也含有三聚氰胺,行政院卫生署十六日晚间接获相关讯息后,协同经济部标准检验局、国贸局漏夜展开追查,但因两岸字体不同等实务操作问题,目前暂时还无法得知有无其他毒奶粉流入台湾。

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发言人刘德勋十六日晚间证实,海基会在获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检验出大陆二十二家厂商、六十九个批号的婴幼儿奶粉含有三聚氰胺成分后,立即在晚间八时左右,启动两岸两会副秘书长层级的紧急联系窗口,希望海协会能取得这份名单后传真给海基会。

卫生署食品卫生处副处长谢定宏十七日凌晨表示,食品处十六日晚间依据行政院大陆委员会转交及网路蒐寻所得资料连夜展开清查工作,不过,相关讯息十分淆乱,主要是因为两岸使用字体不同,加上部分厂商名称出现同音异字情形,且中国大陆生产问题奶粉的厂商英文名称不明,增加清查困难。

谢定宏表示,虽然有实务操作问题增加清查工作难度,但十六日深夜仍与标验局、国贸局等相关单位就厂商进口报验、报关资料进行清查,同时,也已电请陆委会、海基会透过管道,尽快取得二十二家厂商的正确中文、英文名称及六十九批问题婴幼儿奶粉的货品批号,以利清查有无输入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