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家长三鹿集团门前讨说法

中国大陆“三鹿毒奶粉”迄今已造成 至少1253名婴儿患病,2名婴儿死亡。依据中共官方媒体16号晚间报导,毒奶粉事件还在持续扩大。目前有二十二家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都被验出含量不等的三聚氰胺,其中包括伊利、蒙牛等大陆知名品牌的产品。16日,数百名忧心忡忡的家长们聚集在位于石家庄的三鹿集团总部的门前要求该公司为对这一严重后果作出解释并进行赔偿。

在过去数年里,中国一直饱受有毒和不安全产品丑闻的影响。 2004年,至少有13名婴在食用了没有任何营养价值的劣质奶粉后死亡。

现在,又有数百名婴儿在食用了搀有有毒物质三聚氰胺的三鹿牌奶粉后,被诊断为患上了肾结石。至16日晚,已有2名婴儿死亡,另有50多名婴儿情况危急。中共官方媒体说,中国卫生部已警告说,受害婴儿的数字还可能将大幅上升。

许多气愤的家长们16日顶着烈日在三鹿集团总部门前长时间排队,等候该公司给个说法。有的还坐在他们已带来准备退还的奶粉的包装盒上。

30岁的母亲杭女士说:“(大意)我们是这家公司的受害者。我们曾经那么信赖这一品牌,但它原来却是这样,所以我们以后绝不会再买这种奶粉了。”

另一名29岁的父亲杨林(音译)说: “(大意)或许人们要再信赖这一品牌还需要一些时间。目前,我不会再考虑购买它。”

中共官方媒体说,河北警方当天又逮捕了两名将掺假牛奶卖给三鹿公司的商贩,使目前遭当局逮捕的嫌疑人增加到4人。此外,警方还拘留了22人就这种非法交易进行问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