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受害婴儿逾千 官方涉隐瞒

据中共官方称,中国大陆各地接诊食用三鹿牌奶粉的婴幼儿人数近万名,临床诊断患儿达到1253人,其中两名儿童已经死亡。中国媒体称,食用三鹿奶粉的潜在患者可能达到三万。中共河北警方宣布,逮捕了两名往牛奶中加入有害化学原料的奶牛商。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HELEN CLARK)星期一表示,在毒奶粉被曝光前,三鹿集团外资合作伙伴–新西兰恒天然乳品公司连续好几个星期要求中方正式召回所有产品,但毫无结果。

9月15日中共卫生部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吃毒奶粉致死的两名婴儿分别是,1个5月大的男孩,死于5月份,另一个是8个月大的女孩,死于7月份。

中共官方同时承认,三鹿集团在3月份就已经开始接到消费者投诉,婴儿吃了三鹿奶粉后尿液变色,一些婴儿已经住院。

同时中共官方媒体说,两名往牛奶中掺化学原料的嫌犯被捕,是河北姓耿的一对兄弟,河北警方说,耿氏兄弟的牛奶因检验不合格被拒收,整车的牛奶不得不倒掉,造成经济损失。后来知道向牛奶中掺加化工原料三聚氰胺,可增加蛋白质检测指标,之后耿某兄弟每天生产、销售这种掺加三聚氰胺的牛奶约3吨。耿某同时承认,他本人和家人从不食用这种掺加了三聚氰胺的牛奶。

目前,在已知的1千多名病儿中,很多婴儿的父母是来自偏远地区的打工家庭,为了生计,无法母乳喂养,以为奶粉对婴儿更健康些,也喂养容易,所以让孩子吃三鹿婴儿奶粉。

另外一方面,三鹿集团外资合作伙伴–新西兰恒天然乳品公司星期日(14日)发表声明说,他们早在8月2日发现奶粉污染问题后,就停止了生产,并要求中方"全面公开回收问题产品",并且一直在推动这个事。

但是中共官方媒体直到9月10日才开始报道有婴儿因毒奶粉住院的消息,9月15日,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表示,新西兰恒天然乳品公司之前连续几个星期试图推动中方正式召回所有奶粉,但没有任何结果。

有媒体质疑说,这个问题既然奥运会之前几天就已经发生了,中共当局是不是因为怕破坏奥运期间的气氛,而压了下来。

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婴儿奶粉市场,三鹿毒奶粉事件并不是中国婴儿首次被有毒食品所害,2004年,安徽省有13名婴儿死亡,原因也是孩子吃的是假奶粉,没有任何营养。

有害化学原料三聚氰胺也曾在去年成为很多媒体的焦点,那次是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宠物食品中含有这种有害化学品,导致数百宠物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