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新六月雪》在墨尔本举行朗诵会

[新唐人记者肖静,澳大利亚墨尔本报导。] 2008年9月13日华裔获奖作家吴建国的英文剧作《新六月雪》在墨尔本举行朗诵会,为剧本的进一步创作征求意见。六月雪指的是人间有奇冤时的天象。作者希望通过该剧能讲述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唤醒更多的良知。

剧本朗诵会在墨尔本最古老的勒玛玛剧院的Courthouse剧场举行,《新六月雪》讲述了从中国大陆出逃的法轮功修炼者杨亭在澳洲申请难民时,遇上了也从中国出逃的前中共警官梁德。他俩曾经是好友,却选择了不同的人生。为了自己的难民申请成功,梁德向移民官做假证诋毁杨亭的难民陈述。在艰难地澄清事实的过程中,杨亭展示了一位真善忍修炼者的风范以及法轮功在中国受到的迫害。

这是吴建国的第三部作品,他曾获得维省RE Rose基金会的戏剧奖。谈到自己的创作动机时,他说:法轮功受迫害已经九年了, 但是世界上还有许多人并不了解这场迫害的真相。 所以我们就采取这种戏剧表演的形式,从创作到演出,邀请一些普通的人来参与。

《新六月雪》的创作是墨尔本市政府艺术专款资助的项目之一。当地艺术界人士参加了创作和朗诵。

约翰•艾须顿(John Ashton)[作家]:我和吴建国合作了许多工作。我在12年前遇到他。我和他一起搞编辑和写作, 我们写短篇故事,我们写小说,这是我们合作的第三个戏剧剧本。

作者在对剧本作进一步修改后,希望能在明年正式上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