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信号被阻 加澳政要吁重启

(新唐人记者周亦菲、张子纯法国巴黎报导)9月12日,新唐人电视台法国分部和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法国分台,在欧洲卫星通讯公司(Eutelsat Communications)巴黎总部前举行记者会。新唐人澳洲分台公关部主任施瑞丹‧哈尔维(Sheridan Harvey)向欧卫公司递交了加拿大、澳洲参、众议员、媒体协会以及九千名民众的征签信,欧卫公司由法律部主任出面接受。现场还有在法国进行学术研究的中国民主人士任畹町发表演讲,传达了中国民众盼望欧卫恢复这两家媒体对华的广播信号。

新闻发布会于9月12号上午11点开始,新唐人电视台和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法国代表分别宣读了给欧卫总裁贝雷塔(Beretta)的信,要求其立刻恢复自由媒体的信号。自6月17日,欧洲卫星公司以“技术故障”为由,单方面切断了新唐人、希望之声在中国上空的卫星信号以来,欧卫公司巴黎总部门前的和平抗议活动持续不断,并受到媒体、政要等各界人士的支持、关注。

澳大利亚新唐人代表施瑞丹.哈尔维(Sheridan Harvey)告诉记者说:"我今天带来了很多来自世界新闻联合会的关于恢复新唐人信号的诉求和很多签名,国际社会很关注新唐人。我来递交的是澳大利亚地区的签名,以后陆续还会有其他地区的。我们有四个州受到媒体组织的支持,我们在澳大利亚组织的这个活动。我们做这些是为了遭受中共迫害的中国人民。这不仅仅是法国的事情,也不只是中国的事情,这是全世界的事情。一个地区封锁自由信息的渠道,这将成为全球问题,因为这样的事情不可以在任何地方发生。"

来自中国大陆的中国著名民主人士任畹町先生,现作为访问学者身份在法国政治学院进修。在向欧卫递交请愿信和签名的时候,任宛町对欧卫法律部主管说:“我对欧洲卫星公司中断了新唐人,还有希望之声节目的播送,我代表中国民主运动表示深切的关注,希望你们能够改变过去的做法。”

任畹町在接受采访时说:"大陆哪有新闻自由啊!他们在本国没有新闻自由,他们甚至把国外的新闻自由也要加以切断,那么使我们看到欧洲卫星公司这种不正常的行为,可以使我们看到中共势力的这种渗透是非常大的"

任畹町还讲到在中国大陆,新唐人和希望之声这两个媒体是他们心照不宣的真实资讯渠道,他说:"他们虽然嘴上不敢多说,新唐人电视台和希望之声,大家嘴上不说这个名字名称,但是他们会传播这两个媒体所播出的内容,他们会经常传播。比如说,晨练的时候,大家买菜的时候,大家都会私下传播,今天都发生什么消息了,昨天又报了什么消息了,国内哪个地方发生暴乱了,国内哪个地方又出现死人事件了。所以,欧洲卫星公司这样的做法,是不得人心的。他们不管是主观上还是客观上,帮了一个落后集权统治的忙。"

中国民主党法国分布代表刘伟民讲到,他经常与黑龙江、哈尔滨的网友聊谈到新唐人电视台,他说:"他们虽然受到政府的控制和公安局的追查,但是他们一般都是在郊区,用那个’小耳朵’,装了,有时候七八个人、八九个人一起聚会,一起聚会的时候是作为一种好像特别开心的事。"

刘伟民说新唐人电视台是中国人心中的自由之窗,他说:"他们把新唐人电视台比作是在中国这么一片黑暗,都是一个电视台,一个内容的情况下,他们比作是一个窗口,是一个太阳。 所以我想欧卫这么做,真的是伤害了很多中国老百姓。"

法国中国民主党副主席姜友陆:"因为我知道新唐人电视台和希望之声广播电台,在中国大陆人民心目中不是一般的电视台,现在,新唐人电视台和希望之声唯一能够使中国人民知道一点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