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玻利维亚委内瑞拉外交白热化

美国委内瑞拉以及玻利维亚的外交政治继续白热化,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命令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在72小时内离境,以表示对玻利维亚的支持。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Evo Morales)在几天前已将美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驱逐出境。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指责美国试图挑起人们对政府的不满,并在本周二将美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驱逐。之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为表示对盟友的支持,也将美驻委内瑞拉大使驱逐。

美国否认莫拉莱斯的指称,并在星期四做出回应,将玻利维亚驻美国大使驱逐出境。查韦斯也将委内瑞拉驻美国大使召回。

日前,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弗兰西雅(Valencia)数千人的政治集会上谩骂美国政府。

美国与玻利维亚委内瑞拉外交冲突是在玻利维亚国内反政府示威日益高涨的背景下发生的。

周四,玻利维亚继续发生反政府示威,在北方省份潘多省,反政府示威者与支持政府的人群发生冲突,造成至少8人死亡,20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