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总署专家:气候变迁将重创菲律宾生态

(中央社马尼拉十二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科学家柯密索今天在马尼拉表示,气候变迁可能会重创菲律宾,导致菲律宾的动植物群广泛毁灭,并使首都马尼拉地区洪水泛滥。

柯密索表示,气候变迁使北极冰帽持续融化,可能造成海平面上升达七公尺。

柯密索说,气候变迁所造成的海水温度变化,将使菲律宾的渔类资源枯竭,并使分属许多物种的动植物死亡。

他指出,对菲律宾人而言,北极冰帽逐渐融化不仅是“令人好奇的问题”而已,“菲律宾是最容易因气候变迁效应而受害的国家之一”。

柯密索表示:“海水温度些微改变就会引发珊瑚白化,进而冲击到菲律宾鱼类栖息的珊瑚礁。”

国际海洋监督机构“珊瑚礁普查基金”(ReefCheck)指出,由于脆弱的珊瑚礁遭破坏,某些鱼种已开始自菲律宾海域消失。菲律宾群岛周边的珊瑚礁,是全球面积最广大珊瑚礁之一。

前述机构去年发表的报告表示,珊瑚礁白化问题严重,全球珊瑚礁只有百分之五仍维持原始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