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震荡收小红 三大法人卖超128亿元

(中央社记者叶代芝台北十日电)台股今天在政策利多激励下,震荡收小红,终场上涨33.24点,收在6458.01点,成交值新台币 934.9亿元。但三大法人不捧场,外资再现逾百亿元卖超,三大法人合计卖超128.58亿元。

美股重挫,台股今天开低,后因证交税率可望调降消息激励,金融股及跌深之营建、DRAM股领军强弹稳住大盘,不过三大法人持续第 2天同步卖超,外资卖超扩大至125.17亿元,自营商卖超1.57亿元,投信卖超1.83亿元,三大法人合计卖超128.58亿元。

兆丰国际投顾指出,新台币贬值趋势持续,预期将朝32元兑 1美元价位走贬,资金情势不乐观,亚洲各国也同样面临资金流出压力,整体大环境不佳下,不易期待外资买盘回笼。

而8月以来投信面临基金赎回压力,股票型基金 (不含平衡型)持股比率降至83.9%,处历史低持股水准,不过 9月初台股连日急跌赶底,随着美国二房利空减缓、台湾政府政策偏多,基金赎回压力将逐步减轻,有利投信回补持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