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传佳音 善待街友善循环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哲维 林宏观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这个周末就是中秋节啰!中秋节应不应该烤肉最近成为热门话题,其实在月圆人团圆的节日里,还有一些感人的故事值得去关心,9号中午饭店主厨李连富师徒,连手为流浪的街友烹煮热腾腾的饭菜,让社会边缘人也能感受到中秋佳节的温暖,请看来自高雄的报导。

知名大饭店厨师李连富带领徒弟阿国,响应创世基金会号召,在高雄服务站为街友烹调拿手好菜,让流浪的街友享用热腾腾的饭菜,感受中秋佳节的温暖。

高雄街友:“不错不错,好吃,好吃。”
高雄街友:“好吃好吃。”
高雄街友:“阿国真的做人很好,又会煮,对我们又很好。”

学徒阿国年轻时,因为沉迷赌博电玩,积欠70多万卡债,从此沦落街头,后来被创世基金会收留,现在成为专职的义工。

创世厨师义工阿国:“很高兴这边的人都帮助我 希望自己以后能做出回馈。”
创世厨师义工阿国:“李师傅虽然年纪比我小,不过他比我成熟,而且教给我他的专业知识,非常的感激他。”

阿国口中的师傅,就是中餐大厨李连富,他的创意柚子料理,让街友们都赞不绝口。

中餐大厨李连富:“ 我是突发奇想用柚子来做一些料理,把以前旧式的想法做突破,才做出一些柚子料理出来。”

阿国希望能够早日考取厨师证照,有机会为社会做出更大的回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