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数千示威者欢庆沙马下台

9日,泰国宪法法院判决沙马出任总理后受雇私营公司主持烹饪节目违宪,命令其辞去总理职务。由反对党“人民民主联盟”the People’s Alliance for Democracy (PAD)领导的数千名反政府示威者们当天为这一喜讯举行了庆祝活动。

数千名反政府示威者们当天聚集在宪法法庭外面对沙马受审感到非常快慰,他们鼓掌,欢呼,并且载歌载舞。

“人民民主联盟”领导人松萨说:"很显然,沙马的内阁从一开始就没资格,尤其是沙马本人。这就是我们一贯相信的事实。"

示威者瓦萨娜说:"沙马从来没有解决国家的任何问题,他不是管理国家的合适人选。如果对总理意见不一,那么他就应当没有资格做国家的领导人。"

在法庭宣读对沙马的裁决后,示威群众们开怀大笑,并高喊口号"沙马走开"。

由“人民民主联盟”领导的示威者们一直指控沙马为前总理他信的傀儡。两周以来示威者们一直占据总理府,誓言总理沙马不下台,他们就不离开。他们还表示如果沙马再次担任总理,他们还会持续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