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家贫 菲母携三子女喝清洁剂自杀

(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九日专电)菲律宾传出人伦悲剧。一名母亲疑因家境贫寒,不舍子女挨饿度日,今天凌晨强迫三名幼龄子女喝下厕所清洁剂,之后自己也喝下残余的清洁剂,邻居发现后将四人送医抢救,但已回天乏术。

事件发生在马尼拉以南八十公里的内湖省。当地警方表示,三十二岁女子珍妮于今天凌晨约一时左右叫醒家中分别为四岁、三岁及两岁的三名子女,然后命令他们喝下大量的厕所清洁剂。

警方办案人员发现其中四岁女童的手脚都有瘀伤,推断她在拒绝喝清洁剂时遭到虐打。

警方判断,在三名子女失去意识后,珍妮也吞下了剩余的厕所清洁剂,并留下遗书。

约在一时三十分左右,邻居听到珍妮家中传来微弱的呻吟声,探头查看,惊见四人倒卧地板,于是立即呼叫救护车急救;三名幼童在抵达医院前已无生命迹象,珍妮被送进急诊室后不久也宣告不治。

珍妮在遗书上并未提及自杀的原因,仅请求丈夫及家人原谅,并希望家人好好照顾因寄居祖母家中而逃过一劫的另一名女儿。

邻居向警方表示,不幸死亡的这三名幼童都身材瘦小,似是经常挨饿。此外,他们也常听到珍妮对于家中欠债愈来愈多,感到沮丧。

珍妮的丈夫是一名建筑工人,在马尼拉工作,一个月只回家看望妻小一、两次。他在听闻恶耗之后相当痛心,对于妻子带着子女走上绝路,表示不理解,也不原谅。

据了解,珍妮之前还曾与另一名男子同居,并育有子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