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运 南非刀锋跑者百米摘金

(中央社记者吴协昌北京九日电)备受瞩目的南非“刀锋跑者”皮斯托瑞耶斯的帕运三金梦,已经实现了三分之一。今天皮斯托瑞耶斯在北京鸟巢举行的T44级男子一百公尺决赛中,以十一秒一七摘金。

皮斯托瑞耶斯因为从小就没有腓骨,十一岁时将双脚膝盖以下截肢,而在个人的努力之下,写下了一百公尺、二百公尺与四百公尺的残障世界纪录,也因此激发了皮斯托瑞耶斯参加北京奥运的雄心壮志,而世界田径总会一度以不公平为由,拒绝皮斯托瑞斯耶参赛,被国际法庭驳回之后,皮斯托瑞耶斯未能达到北京奥运四百公尺的参赛B标,也未能取得北京奥运参赛权。

双膝以下装着价值高达一万五千美金的碳纤维假肢,也因此被称为“刀锋跑者”的皮斯托瑞耶斯,虽然未参加北京奥运,仍是帕运最耀眼的巨星之一。今天在男子T44级的男子百公尺决赛,皮斯托瑞耶斯在最后五公尺逆转超前美国的辛格尔顿,以十一秒一七摘下本届帕运首金,辛格尔顿则以本季个人最佳的十一秒二0屈居银牌。

皮斯托瑞耶斯在今年帕运除了男子T44级男子一百公尺之外,还参加了二百公尺与四百公尺的比赛。

对于今天的比赛,皮斯托瑞斯说,因为起跑不佳,因此在落后了三十公尺之后,才在后半段加速直追,在经过昨天的预赛后,对于金牌还是信心十足,只是辛格尔顿的确让他头疼,以后恐怕得对辛格尔顿多加注意。

皮斯托瑞斯表示,参加奥运是他的目标之一,但今年夏天几经征战,还是未能取得参赛权,只是帕运也是他期望参加的比赛,尤其这场百公尺决赛,竞争十分激烈,同时又有现场几万名观众的欢呼与加油,这是一场很难得的体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