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大涨 财经官员:四大基金逢低承接

(中央社记者唐佩君台北八日电)台股今天大涨逾三百点,据行政院管理四大基金相关财经官员表示,包括今天在内,近期已陆续进场承接价值被低估股票,并强调看好第四季经济表现,政府基金此时进场是有专业判断基础。

台股今天大涨,包括公务人员退抚基金、劳保基金、劳退基金,及邮储等四大基金近期已陆续进场。相关管理官员今天对中央社记者表示,上周股市总共下跌逾七百点,是国际资金抽离亚洲重新布局,并非是台湾经济反转,连跌使得大部分股票股价远低于应有价值。

这位官员分析,台股目前上市公司本益比低于十倍者计约有两百家,占所有上市公司百分之三十、本益比为十至十五倍者有一百七十一家,占百分之二十四,显见许多个股低档买点已浮现,包括今天在内,四大基金近期已陆续进场承接。

官员说,明年台湾经济成长率约百分之五,高于今年的百分之四点三,再加上扩大内需效果将在第四季显现,现在无特别理由对台股悲观,现在进场是有专业判断基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