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珠怎么不见了? 卡在男童鼻腔达六年

【新唐人09月07日讯】 (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七日专电)一名以色列八岁男童两岁时不慎吞下一颗弹珠,当时经医师检查未发现有异,家人以为没事了,但自此而后男童总觉耳鼻不适,又经医师检查才发现,原来弹珠六年来一直卡在男童鼻腔里。

以色列媒体报导,名叫盖的男童两岁时吞了一颗蓝色弹珠,紧急送医,照了胸部X光以及检验其他部位,都没有发现弹珠的踪迹,医师与家人都以为危机解除了。

不过这颗碎石大小的玻璃球却一直卡在男童体内,导致男童不时夜间呼吸困难而失眠,流鼻水不止,甚至引发疾病感染,但却始终无法找出原因。

直到家人带着盖向耳鼻喉科医师求诊,医师替男童照颜面X光,这才赫然发现,弹珠卡在右鼻孔的后侧位置。医师持一只细长的设备深入盖的口腔,没多久这颗恼人的弹珠终于现形。

盖的父亲说,六年来他们求诊无数总是无法根治,但怎么也没想到,却是一颗弹珠在作怪。

耳鼻喉科医师也感到疑惑表示,小孩子习惯往嘴里塞东西,吞下弹珠的案例时有所闻,可是弹珠的尺寸大于鼻道,怎么会滑入盖的右鼻孔后侧,难以理解。

医师不忘呼吁家长,要留心孩童的一举一动,别因一时大意,让孩子吞了不该吞的东西。97090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