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马英九与律师会谈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林银雪 在台湾台南报导] 6号中午,总统马英九应邀出席在台南大亿丽致酒店地的第61届律师节庆祝大会,在会中谈到1968年他在台大读法律系时,要学法律当律师的深刻的印象,就是要诚实不能舞弊。

面对台湾最近股市大跌,民生经济低迷,马英九选择了到台南和民众接触,由于前总统陈水扁洗钱案占了绝大多数的新闻版面,总统马英九特别在律师节庆祝大会上,提到法律人的基本行规。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考试作币就不适合做法律工作,听到这小故事内心非常震动,这个行业是有行规的,这个行规就是要诚实,不能舞弊不能作假,这点让我感触非常深。”

“国际间也风起云涌进行清廉反贪污,联合国也通过反贪污法,这点凭良心讲非常欣慰,大家都是法律人,知法不能犯法。政府也应该以身作则,知法不能犯法。”

在会中他也希望律师公会,能在中南部多办活动,让民众多了解律师在作业上所扮演的角色和可提供的范围。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这对普及法律的知识,建立法治社会,一定有很大的功效。”

在现场,总统马英九给资深和对大会有贡献的人员颁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