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渠山镇灾民天凉无棉衣 吁关注

【新唐人记者梁欣采访报导】本台报导了四川地震后灾民向外界求援的消息后,又有北川(城关镇)渠山镇灾民向本台记者投诉,目前,有些人只拿到300块钱补助款,还有灾民没拿到。近日,当局一次性发给3个月的已经长了虫子的大米。灾民表示,天要凉了,他们没有厚衣服过冬。

渠山镇灾民彭先生告诉记者,512地震之后,家乡成了废墟,几经周折他们目前被安置在,绵阳永兴镇的平版房,逃离家园时没能带出什么东西。

渠山镇灾民彭先生:‘一共一个人只发了300块钱,让人怎么来生活。只发了一床的棉花毯子很薄啊。我们逃出来过河的时候,我们(身上)的衣服啊,这个棉衣都没有带,这个热天嘛快要过完了,现在就没法子了。 ’

目前这一个安置点大约有几千人,住的平版房里有一盏灯、木造床和一张被子。发一个气罐在外头烧饭。灾民耿太太说,她的先生有退休奉当局不给补助款。

灾民耿太太:‘我还没有拿呀,我们这板房里很多人都还没拿到钱。问他们要(政府官员)他们说少不了你们的,他只是这么回答。我们那地方乱的很没有人好好的管,有的人就是,晚上他开始使劲儿的往里面偷、往里面拿。’

协助灾民的义工说,当地政府早前一直没有发给灾民粮食和衣物,现在一下子发了3个月的大米。

协助灾民的义工:‘全世界的人献了那么多的爱心过来,那么多的衣服到哪里去了。领救济粮的时候,他(政府官员)不是一个月一个月的发,你开始没有吃的他不管,就在昨天他们连续发了3个月的,这个大米已经发虫了的。’

灾民呼吁当局尽快适当的解决他们的困境。记者透过多方管道了解四川512大地震之后灾民的景况,将陆续为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