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中国新闻简讯

1、残奥会安检加紧 寄月饼需身份证

北京残奥会即将来临,由于适逢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中共当局再次全面收紧安检,寄月饼到奥运协办城市及海外时,必须携带身份证并填写安全保证书。之前的奥运协办城市,现在除了青岛、香港外,已不是残奥会的协办城市,但安检仍然持续。

2、网友资助成当局罗织入罪的理由
据自由亚洲报导,长沙泛蓝联盟成员李卓熹(化名李忠伟),奥运前被以网络诈骗罪处以劳教,报导说,当局指控他的所谓”诈骗”,其实是网友为协助印制质疑豆腐渣工程的文化衫,曾资助他2000元。

3、当局酷刑逼迫至广西教师发疯跳楼
据明慧网报导,曾经被中共当局用来大肆宣传的,广西女教师覃秀芬跳楼自杀事件,经调查发现,覃秀芬2005年9月24号,在学校上课时被“610”组织人员绑架,关押期间她被折磨,逼迫下写了所谓的“不修炼”保证书﹔残酷的折磨使她精神失常、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瘦得皮包骨,在家属强烈要求下,覃秀芬终于得以保外就医,回家后覃秀芬精神状态仍然没有改善,1个多月后她在住处跳楼身亡。

4、深圳突播 已禁14年影片《活着》
张艺谋14年前被禁演的电影《活着》,日前在深圳地方电视台突然解禁播放,这引发各界种种猜测。该片是根据余华的同名小说改编拍摄的,内容揭露了一党专制下百姓任体制宰割的残酷现实,曾被海内外公认为是中国最好的电影之一。

5、中国可能成为一个武器出口国
英国《简氏防务》指出,中国是全球国防开支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据目前增长速度推算,到2020年,中国的军费将增至3600亿美元﹔报告中指出,中国近期还向苏丹和津巴布韦提供武器,这是其它国家不愿打交道的对像,中国很可能成为一个主要的武器出口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