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林在美共和党全代会演说攸关大选成败

【新唐人09月03日讯】(中央社明尼苏达州圣保罗二日法新电)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马侃所挑选的女副手培林在家庭私事和她担任阿拉斯加州长的表现曝光后,明天将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初试啼声,而个中得失颇大。

现年四十四岁的培林自全代会一日开幕以来,即未露面,因为她正与马侃的顾问群会商,来为重大的电视演说预作准备,而此演说足以左右共和党在此次选战与民主党候选人欧巴马对决的成败。

在媒体争相报导培林的女儿未婚怀孕以及她被指在州长任内滥权并为马侃反对的计划争取联邦经费的情况下,明天傍晚发表的这项演说使培林可直接向全美选民作出说明。

马侃已因选择培林作为搭档,而被批评为鲁莽。现年七十二岁的马侃若在当选后发生不测,培林将接任。

尽管媒体报导,马侃是在上周公布培林为副手前一天,才获知培林之女怀孕,但马侃的竞选团队坚称,此一决定经过谨慎评估。

反对堕胎而且是虔诚基督教徒的培林已使共和党内的核心保守派基本选民振奋,而在培林透露十七岁女儿布瑞斯特已怀孕并将与胎儿之父成婚后,此派选民即群起为她辩护。

但对急欲抢夺欧巴马所获注意力的共和党员而言,培林所遭到的连番爆料会令选民分心,并非他们所乐见。欧巴马引人注意之处在于,他是第一位获得主要政党提名为总统候选人的非裔美国人。9709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