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千年风华 尽在韩舞麟画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 文赞 邱雨农 台湾台北报导]台湾知名画家韩舞麟,用水彩画出德国古城麦森,并将画作捐赠当地政府,成就了一次台德国民外交。麦森市长亲自来台,出席由德国文化中心举办的画展,同时还展示全球知名瓷器与德国机械腕表。

台北德国文化中心自9月3日起,展出台湾知名画家韩舞麟的水彩作品,此次‘千年麦森 璀璨风华’用水彩画下德国千年古城—麦森,未曾遭受战争毁损的古城,幸运地保存了千年历史所蕴藏的风情。

麦森市长:“韩教授他在作品中其实是有精准的抓到一些麦森城市独一无二的地方。”

在这些画作中可以看到德国的第一座城堡、哥德式大教堂、以及一座具有八百年历史以上,生产麦森葡萄酒的葡萄园。

写实的风格与透彻清新的气质,长年坚持这样的画风,韩教授说:“你从画里面得到旋外之音,另外一种体会,主要是说除了形象表现之外,你要有内涵。现在就是希望说,在画面里面能够有更深刻的追求,我也希望说能够用人家看得懂得语言、听得懂得语言来表达我的意念。”

这次展览除了水彩画,还可以欣赏闻名全球的麦森精致瓷器,以及拥有精湛手工文字彩绘的德制手工机械腕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