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在即 格鲁吉亚人盼和平到来

(本台消息)星期一,在欧盟首脑会议于布鲁塞尔举行之际,格鲁吉亚的人们期望这次会议将促使欧盟向遭受战争创伤的格鲁吉亚提供更多援助,让流离失所的人们返回家园,同时向俄罗斯施加更大压力使其从格鲁吉亚完全撤军。

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一处简陋的临时避难所,因格俄战争而流离失所的人们迫切的希望回到自己的家园。

一名妇女说:“所有村民都希望欧盟能帮助我们返回家园。我们认为,每个人都会帮助我们,因为我们是无辜的。俄军把我们赶出我们家园。他们对我们任何人都没有丝毫的尊重。”

另一名妇女说:“我们相信欧盟会帮助解决我们生活中这么多的问题。我们面临着真正的艰难。但是,我想强调,不仅仅是关于给我们提供食物或者生活条件。”

第比利斯有的居民认为欧盟会采取正确的决定。居民瓦赫坦格(Vakhtang Eroshvili)说:“对格鲁吉亚人民的屠杀已经为全世界所知。因此,每个人都应当支持我们,欧盟应当对俄罗斯进行制裁,因为我们的人民无法继续这样生存下去。”

但另一位居民梅利克(Melik)却表示不会对这次会议寄予希望。他说:“因为欧盟在能源上依赖俄罗斯,欧盟不会做出任何的举动。他们可能只是谈谈,做做决定,但结果是什么都不会发生。”

在第比利斯街上,居民们正准备着在当天晚些时候欧盟会议举行之际排成人链,举行针对俄罗斯的和平抗议。预计数千人将参加这次抗议。

在格鲁吉亚西部的祖格迪迪市,人们也在街头举行了较小规模的集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