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来袭 考验马侃欧巴马政治应变能力

(中央社明尼苏达州圣保罗三十一日法新电)今天扑向纽奥良的古斯塔夫飓风,将首度考验美国总统大选对手马侃欧巴马,是否具有带领国家度过危机的能力。

  路易斯安那州百万居民逃离家园之际,竞逐下届总统宝座的两人承诺不会利用这场风暴争取政治利益,并且呼吁将党派政治搁置一旁。

  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马侃说:“现在必须超越党派政治。现在是付诸行动的时刻。”

  他并呼吁党员“放下共和党员身份,提醒自己是美国的一份子。”

  马侃为了证明他能顺应挑战,暂停全国代表大会首日的大部分活动。全代会的目的是提名他为十一月四日总统大选的候选人。

  共和党重量级人物,像是美国总统布希、副总统钱尼与第一夫人萝拉,原先都将出席全代会。

  不过现在全代会十分低调。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欧巴马则承诺,古斯塔夫飓风明天登陆后,若有需要将动员大批草根支持者捐款及提供志愿服务。古斯塔夫飓风正以每小时两百零五公里的风速向美国本土逼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