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飓风又来 纽奥良市长下令居民疏散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三十日专电)在卡崔娜飓风肆虐纽奥良三周年前夕,一个时速高达一百五十公里的四级飓风古斯塔夫又逼进纽奥良市。纽奥良市长纳金今天晚间下令,所有市民必须在星期日(三十一日)上午八时开始撤离到市外避难中心。

纳金警告市民:“你们必须害怕,你们必须关心,你们必须收拾细软,立刻撤离,这是世纪暴风雨。”

  纽奥良市政府将出动所有公车,定点接运居民到市外高处紧急救难中心。

  美国将飓风分为五级,四级飓风时速在一百三十到一百五十五公里之间,破坏力极大。

  纳金说,古斯塔夫可能将是有史以来侵袭纽奥良的最强烈飓风,目前风力还在继续增强中。

  纳金说,周末至少已有一万人搭巴士、火车、飞机离开城市。这还不包括数千人自行开车离去的市民。

  根据气象局报告,美东时间三十日晚间八时,古斯塔夫的位置在古巴哈瓦那西南西方一百零五公里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