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考虑延长太空梭役期至2015年

【新唐人08月30日讯】 (中央社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二十九日美联电)根据本周传递的内部电子邮件,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将研究太空梭在原订二零一零年退役后继续飞行的可能。

“奥兰多哨兵报”取得电邮内容显示,NASA署长葛里芬下令研究,以决定太空梭能否服役到二零一五年,届时NASA新世代太空站可望竣工。

休士顿太空中心进度主管高吉萧二十七日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希望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弥合美国太空船与国际太空站间的交通断层。”

NASA高层证实了这份电子邮件,但指敲定研究范围仍言之过早。

NASA发言人颜布瑞克表示:“这封电子邮件确实发出,但一切都还早,研究范围还没界定。”

葛里芬曾反对延长一九八一年开始的太空梭飞行计划,他认为所需的金钱和心力,会影响未来轨道飞行及月球任务的新飞行器进度。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马侃等参议员已要求太空梭计划延长至少一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欧巴马呼吁追加二十亿美元预算,使其延长至二零一零年后。

有些人认为,现阶段美国与俄罗斯因乔治亚问题呈现关系紧张,购买俄国太空船的替代方案实非明智。

葛里芬多次谈到延长太空梭役期所需经费,他去年估计,二零一零年后每年得耗费四十亿美元。9708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