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新疆政策恐怕激化矛盾

据中国媒体的消息,8月29号新疆警方在一起袭击案中当场击毙6人。而就在两天前,新疆也发生过袭警案件,有2名公安死亡,7人受伤住院。这已是8月以来新疆的第4起袭击事件。德新社的报导说,冲突发生后,至少有20名维吾尔族人被捕。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中共政府在新疆的镇压政策,导致目前当地局势的激化。

中国媒体称,29号晚间7点公安武警在一片玉米地遭到一帮歹徒攻击,经查证后发现这群歹徒是8月12号袭击案的犯罪嫌疑人,公安武警立即“果断”处置,当场击毙6人,逮捕3人。

有目击者说,武警使用冲锋枪直接扫射这些还没有被定罪的犯罪嫌疑人。

8月以来,新疆地区已发生4起的暴力袭击事件,前3起攻击事件都发生在奥运前夕和奥运举办期间。

英国《卫报》引述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研究中国西部问题的专家费舍尔博士话说,攻击行动可能不是出于政治动机,也许是某些人采取的报复行动。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他们不愿意看到任何暴力性的抗争行动,但中共政府对新疆维吾尔民族的迫害已把人民压抑到了极限。

迪里夏提:“这跟北京在当地采取的暴力性镇压政策,是不可分割的。中国(共)将任何和平抗议的方式,都扣上这种恐怖名义,在当地进行镇压,因此维吾尔人在当地的确没有任何方式,来表达自己对民主和自由,包括对自己人权维护抗争的这种方式,因此发生这种突发事件,我觉得是绝望当中的一种争扎。我们不愿意看到,也不愿意接受(这些突发事件),但我们又无法阻止这些暴力性抗争。”

瑞典维吾尔委员会的阿不都西库尔说,维吾尔人在当地连最基本身为公民的权利都没有。

阿不都西库尔:“中国政府没有平等的对待维吾尔人们,政治方面没有权利,也没有法律权利,一个汉族人可以拿护照,最起码一个公民的权利,维吾尔人拿不到护照。中国政府在那常常故意制造麻烦,在两个民族之间(汉族和维吾尔族)。”

根据《每日电讯报》的报导,新疆喀甚居民北京政策有许多不满,比如清真寺必须要表示对共产党的效忠,信徒也受到严密监视。

迪里夏提指出,中共政府在新疆地区以奥运安保为,展开150次大规模的清查活动,已逮捕500多人。而这种镇压情况在奥运结束后还是不变。

迪里夏提:“中共成功的绑架了奥运,以安保的名义,对维吾尔人采取的是极端暴力的镇压,而共产党政府从来就没有屡行过自己新的承诺。因为奥运,维吾尔人居住的地区变成一个露天的监狱。”

美国的《自由亚洲电台》说,目前新疆当地除了警方在道路上设置重重安检关卡之外,维族人与外界的各种通讯和资讯交流,也有受到严重干扰的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