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驱逐未果 泰警和示威群众持续对峙

(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二十九日专电)泰国人民民主联盟领导的示威活动今天进入第四天,镇暴警察早上进入总理府企图驱逐示威群众,拆除民盟在总理府靠近联合国马路上设置的示威舞台,但下午示威群众又突破警方防线,对峙气氛升高。

  早上十时三十分,约一千名镇暴警察从内阁秘书处大门进入总理府院区,试图驱逐示威群众,并与民盟领袖之一的查隆助理沟通,要他们让群众撤出。

  不过,沟通未果,部署在总理府附近的警力展开驱离行动,在皇家广场十字路口移除抗议群众设下的路障,两边引发冲突;警方也在总理府七号门对抗议群众喷射催泪瓦斯。

  泰国媒体报导,警方携带装填橡胶弹的来福枪与催泪瓦斯,一度占领总理府后面部分区域,而总理府后方往联合国马路的示威群众也被警方驱离。

  中央社记者中午前往示威地点,现场遗留不少示威者的衣物、用具和饮食等,总理府周围部署许多警力,警车也停在附近,对峙气氛高涨。

  示威群众在总理府周围道路设下铁丝、路障,防止警察进一步进入,而镇暴警察多次进入周围道路,但还未冲入总理府驱逐群众,双方呈现对峙。

  民主党党魁艾比希下午也到附近探视受伤民众,并询问警方出动驱逐的原因。

  警方与示威者持续对峙,总理府内外不断有示威群众大声呼喝应对,下午二时四十分左右,示威群众手扣手、并开着一辆卡车突破总理府周围两处警力防线,再度占领被警方清除的外围道路。

  示威群众向持警棍与盾牌的警方推进,但警察并未动用武力,以致很快就被冲破封锁。

  民盟领袖持续鼓吹更多群众加入总理府示威,若警方无法驱逐示威群众,预估周末会有更多人加入示威行列,示威的声势恐怕会升高。

  另外,泰国的国营铁路工会也展开罢工,下午并传出通往普吉、合艾与甲米等三处机场的道路被民盟支持者封锁,泰航工会领袖也发起一万五千员工罢工,支持民盟示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