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爬电杆抓鸟 遭高压电电死

(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二十九日电)现年五十一岁的郭姓男子,今天中午在路旁的高压电杆上发现一个鸟巢,他为了抓鸟出售,竟惨遭一万四千伏特的高压电电死。尸体挂在电杆上,消防人员花了一番工夫,才将他拉下来。

警方调查指出,死者平日一有空闲,就会拿抓鸟器具,四处抓鸟赚钱,贴补家用。今天中午在嘉义县水上乡中庄村嘉一六八线道路旁,发现一支高压电杆上有一个八哥鸟巢,于是拿着抓鸟工具爬上电杆,准备抓鸟巢里的雏鸟出售。

不料,他用来沾黏雏鸟的钓杆,却意外碰触到一万四千伏特的高压电,整个人被电焦,尸体吊挂在电线杆顶部,怵目惊心的景象,令人看了毛发倒竖,他的家人闻讯后,立即赶到现场,跪地痛哭失声。

当地居民发现有人被电死在电杆上,立即打电话报警处理,台电公司也采取紧急断电措施,最后由消防人员费了一番功夫,才将死者的尸体拉下来,但郭姓男子早已回天乏术,全案交由警方接续处理。

根据死者的友人表示,死者是一位业余的捕鸟人士,由于八哥鸟经过训练后,会学人说话,目前市场行情不错,每只可以卖到新台币五百元,不过死者为了抓鸟,却甘愿冒着生命危险爬上高压电杆,最后惨遭电死,实在不划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