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闵行区数名拆迁户家属拟赴京上访遭关押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报导)上海市闵行区华漕镇3千多拆迁户的几名代表因试图去北京上访而被截访人员带回并遭野蛮关押。

朱晓燕等闵行区华漕镇3千多家住户因虹桥交通枢纽的动迁而被迫拆迁,但没有得到合理补偿。拆迁户代表在试图去北京上访而被截访人员带回后,被关进形同黑监狱的闽行救济中心。

遭拘押的拆迁户代表朱晓玲的丈夫陈金龙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当局没有解释关押朱晓玲等上访人的理由:

“没有什么理由,他们就说是上面有指示。具体的内容也不好说,他们就这样回答我。我认为是没有任何理由的,但是,他们说是根据上面的精神。我们都在维护国家的法律。他们看到我们这些老百姓维护法律、指出他们违法犯罪,他们就要拘押我们。我们上访想向中央控告他们的违法犯罪行为,他们就拘押我们。”

陈金龙表示,拆迁户最近被要求在不平等合约上签字,但他表示拒绝签字:

陈金龙:““他们说这个星期五我再不去签约,他们就会把我的房子强制拆迁了。”

记者:“合约的内容是什么?”

陈金龙:“内容就是要我认可他们的违法行为,建立不平等条约,伤害我们老百姓的事,我怎么能认可?所以我们不签。”

拆迁户侯仲华表示,许多拆迁户现在过着“居无定所、四处飘零”的日子:

侯仲华:“据说是虹桥交通枢纽,具体怎么搞的我们也不是很清楚。我们现在没有地方住,是居无定所、四处飘零。我们也不知道怎么搞的。”

记者:“您估计这个责任在哪里?在区政府还是市政府?”

侯仲华:“具体责任我们也搞不太清楚。”

侯仲华说,3千多拆迁户没有得到依据法规应该得到的土地补偿费、劳动力安置费和青苗补助费:

侯仲华:“反正这个里面的问题满复杂的。有关责任人还很难判断,我们也不知道。现在我们就是想通过上访向中央政府反映这个事情。”

记者:“听说有几千户人家受到影响?”

侯仲华:“这里一共拆了3,900多户,几千户人家也不是没有安置,一点没补偿的人也是有的。我刚才说的包括住房补助、劳动力安置、土地补偿费这一块儿。”

记者:“有补偿的是哪一块儿呢?”

侯仲华:“有补偿的是包括两年的过渡,还有房子的那一块儿,比如说房子签约100万,补偿你2、30万。等于是两年多的过渡费,包括房子的钱,就给了这一块儿,大部分的。极少部分当然也是有补到的,当然很少很少,但是,大部分人是这样一个情况。还有一点拆迁方给一笔钱,现在暂时维持借房子什么的,但是这个钱只是一部分,大部分钱是没有给。拆迁方是想以置换他们造的房子的形式,但是造的房子有的是还没造好,有的是还没有正规的产权很明晰的证明。就是这种状况。”

拆迁户相月勤表示,闽行区拆迁户处在求告无门的境地。他说,闽行区政府应对目前的事态负主要责任:

相月勤:“我们要求土地补偿、劳动力补偿,他们都不管。上海市人民政府也去上访过了,区政府也去上访过了,他们现在什么都不管,不管我们死活了。他们现在人都跑掉了,村里面主任、书记都跑掉了,找不到他们。”

记者:“您认为这个事情谁在里头指使他们这么干?”

相月勤:“就是闵行区政府。”

记者把电话打到闵行区政府值班室,值班人员承认华漕镇存在拆迁问题,但对拆迁户不满上访遭拘禁一事表示不知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