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行人方便 多伦多试行行人自由行十字路口

(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二十八日专电)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今天起在市内最繁忙的四个十字路口试行“行人自由行”交通号志。

所谓行人自由行是指,在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设立行人专用号志。这一行人专用号志一旦亮起,所有的车辆都必须停止,行人可自四面八方过街,而不像以往,只能自一个方向过街。

这一新交通号志今天先在近中国城的央街及丹德士街口试行,之后再扩及另外三处街口。

今天试行的行人自由行交通号志有人称好,但也有人不以为然。

多伦多市政府表示,采行行人自由行交通号志,对行人来说,会较为安全,而且对驾驶人也有好处。市府解释说,行人自由行号志灭了以后,车辆就可以毫无顾虑地直行或转弯,不必再担心与行人争道,因而发生车祸。

不过,行人自由行交通号志的推出,车辆等候绿灯的时间也将加长。

多伦多市交通处经理威尔许在推出行人自由行交通号志前即表示,市府推出这一构想,主要是多给行人方便,驾驶人只好受点委屈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