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律师举行抗议 促政府恢复法官职务

8月24日,数千名巴基斯坦律师在巴基斯坦各主要城市游行,要求恢复去年被前总统穆沙拉夫罢免的法官的职务。

身穿黑色衣服的律师们拿着黑色旗帜,呼喊口号反对政府以及札尔达里领导的巴基斯坦人民党(PPP)。

律师们指责扎尔达里阻止60名法官复职。去年11月,穆沙拉夫宣布紧急状态法,并据此罢免了这些法官。

在首都伊斯兰堡,抗议者撕下了扎尔达里的海报。1名抗议者说:“民主力量应努力恢复宪法和它的神圣性,但很可惜,他们在朝相反的方向走。”

由于抗议者们阻塞了各主要城市的街道,造成伊斯兰堡、东部城市拉合尔以及其他几个城市交通停滞。

星期三,巴基斯坦政府恢复了南部信德省八名法官的职务,但律师们批评说,政府做得仍然不够。

前总理谢里夫星期一宣布退出了巴基斯坦人民党领导的执政联盟。谢里夫说,人民党没有兑现自己的承诺,让所有被穆沙拉夫解除职务的法官复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