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中国新闻简讯

1、北京长安街公交车将全被视频监控

据中共官方媒体27号报导,经过北京长安街的约1400辆公交车, 预计一年内将全部安装,具有卫星定位功能的无线视频监控系统,以便即时传递车内情况给公安部门。北京长安街贯穿包括天安门广场和人民大会堂等政治敏感地区。

2、干涉汇率 北京秘密加大外汇储备
据报导,北京当局秘密干涉货币市场,用间接方式抑制人民币,以缓解全球经济放缓给其出口商带来的压力。汇丰银行亚洲研究指出,3月至6月底以来,北京已经5次要求商业银行将其外汇储备提高了2.5个百分点。

3、上海中心楼盘跌幅高达40%
一直被认为保值升值功能最好的上海市中心楼盘,近日成了房价下跌的领头羊, 跌幅高达40%。被视为楼市风向标的上海豪宅市场,最近也出现了价格松动迹象。随着楼市成交一再萎缩,购房者观望气氛日渐浓厚。

4、一家六口遭迫害 九年骨肉相分离
据明慧网27号消息,内蒙古通辽市居民田芳一家6口,都修炼法轮功,目前有3人被非法关押。消息说,在中共迫害法轮功九年以来,田芳一家人相继被非法关押、劳教和判刑,未曾团圆过。曾经富足的家庭被迫害致骨肉分离、生意破产、一贫如洗。

5、中国逾5成化工厂分布江河边
中国广西宜州化工厂爆炸引发化学物外泄,可能造成河流污染问题,引来网上许多批评。据了解,中国化工企业共计两万一千多家,超过五成分布在长江、黄河两岸。环保部官员周生贤说:“这些企业一旦发生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