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南亚地区走私贩卖儿童活动猖獗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二十七日专电)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今天发表声明表示,长期以来,南亚地区走私及贩卖儿童活动猖獗,各国政府虽然订定了保护儿童相关法令,但甚少落实行动,导致儿童沦为性奴、童工乃至童兵的受害者。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是在南亚国家与非政府组织今天同时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召开会议,讨论青少年遭到性迫害的问题时,发表了一份“南亚行动:防止及因应儿童走私问题”声明,旨在呼吁南亚政府采取具体行动,落实保护儿童权益的承诺。

  声明说,遭到走私与贩卖的儿童,无论男女,常被迫从事各种与性迫害有关的工作,包括娼妓、恋童、儿童色情片等,或被迫在农业及工厂场所从事童工,或遭拐骗成为童兵。声明说,若干儿童也在强迫婚姻模式下遭到绑架或贩卖。

  声明指出,走私及贩卖儿童者,不仅仅是有组织的犯罪集团,也可能包括了儿童的亲友甚或父母亲。声明也表示,尽管走私及贩卖儿童现象缺乏可靠数据,但南亚国家之间走私及贩卖儿童活动频繁,同时也涉及走私儿童到东亚、欧洲和中东地区。

  声明说,南亚地区仅印度和斯里兰卡签署了“巴勒摩议定书(Palermo Protocol)”,但至今没有任何一个南亚国家正式通过该项议定书。

  “巴勒摩议定书”是联合国于公元两千年通过的“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其中有关预防、禁止和惩治贩卖人口,特别是妇女和儿童行为的补充议定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