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千名警察清晨进入总理府一度引发冲突

(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二十七日专电)国示威人士昨天下午闯入总理府后即占据院区,总理萨玛政府已下令二十四小时内驱离。今天凌晨三时,大约一千名警力进入总理府,与抗议者引发冲突,但都会警察局副局长苏查特稍后告诉示威人士,突击队警察进入院区是为了换班,并表示不驱离集会人群。

  根据国电视台清晨的现场转播,曼谷时间约五时四十五分左右,总理府院区的示威群众还没有离开,仍占据院区前广场,估计人数至少数千。

人民民主联盟(PAD)昨天发动大型示威,抗议群众兵分多路闯入财政部、都会警察总部等政府机构,并占领国家电视台(NBT),最后闯入总理府院区,瘫痪政府机构运作。

  “民族报”即时新闻报导指出,凌晨三时十分左右,拿着盾牌与警棍的突击队警力进入总理府后,与抗议人士引发冲突,至少六人受伤并送医。

  报导指出,警察突破总理府院区一处大门的抗议民众防线,并在院区内与抗议者对峙。

不过,民族报最新报导指出,警察局副局长苏查特稍后告诉示威民群众说,一千名警力进入总理府院区是为了与驻守的警察换班。

  他表示,驻守在总理府院区的警察已经工作超过二十四小时没有休息。

  对于清晨警方的进入,苏查特说,警方无意驱离集会群众与逮捕民盟领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