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亿祥号失联 家属:盼政府请友邦拦船救人

(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二十五日电)屏东县琉球籍渔船泰亿祥号本月十九日失联,船长李丰宝家属盼政府能够赶快循外交管道拦截船,焦急的家属表示,担心船长被印尼船员挟持,如果请友船协助怕会惊动船上的船员,所以到现在他们不敢请友船协助。

泰亿祥号船上只有船长李丰宝一名是台籍,其他八名都是印尼船员,家属担心船长被印尼船员挟持,由于船上的船位自动回报器没有关闭,所以渔业单位目前掌握船的位置是在菲律宾和帛琉之间的公海。

四十九岁的李丰宝住在琉球乡,育有两名小孩都已经读大学,李丰宝的家属说,他们很担心船长被挟持,现在如果能在海上拦截到船,可能还有希望救人以及保住船,如果像上个月失联的和发财十八号渔船,让船靠岸,可能人船都保不住。

和发财十八号在印尼峇里岛靠岸后,除了船长已经失踪找不到人外,船上的渔货和重要器材都被搬卸一空。

家属表示,虽然能掌握泰亿祥号的位置,但他们之所以不敢请泰亿祥号附近的友船协助的原因,是担心友船靠近泰亿祥号探询状况,会惊动印尼船员,对船长造成不利,所以还是要政府赶快请友邦国家帮忙,拦截船救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