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大学评比 台湾电子化政府全球第二

(中央社记者唐佩君台北二十二日电)行政院研究发展考核委员会今天表示,据美国布朗大学二零零八年最新全球电子化政府调查评比报告,台湾电子化政府为全球第二名,较去年提升一名,显示促进政府资讯公开效益,已受到国际肯定。

研考会下午发布新闻稿,据布朗大学八月十八日发表二零零八年最新全球电子化政府调查评比报告,台湾电子化政府评比总分为五十八点七分,为全球第二名,较去年提升一名,仅次于第一名的韩国六十四点七分、第三名美国五十三点七分。

研考会说明,这项调查是在今年六月至七月进行,评比全球一百九十八国、一千六百六十七个机关网站;评比内容为中央政府网站内容、安全与隐私、电子交易或付款、无障碍存取、外语网页、广告及收费、扩大民众参与及线上服务等项目。

其中,台湾政府网站在提供政府出版品、隐私权宣告、资讯安全政策宣告、提供外国语言网站项目上获得评比满分。

另在线上服务、资料库存取、无障碍存取及意见反应等项目评比,成绩也大幅提升。

研考会指出,布朗大学自二零零一年开始进行全球电子化政府评比,台湾排名一直是世界前五名,其中有三年获得第一名,显示行政院全力推动电子化政府,致力让全民广泛运用政府网站资讯与服务,发展便捷线上服务,提升服务品质及促进政府资讯公开等效益,已受国际肯定。

据研考会调查,国内十二岁以上民众有超过一千三百万人上网,平均每日上网时间超过二点四小时,网路已成为民众与政府沟通互动及提供服务的主要管道,而民众目前对电子化政府满意度也高达百分之六十二。

研考会表示,为进一步提供民众更优质网路服务,在行政院核定下,将协调中央与地方各级政府机关推动电子化政府第三阶段计划,时程自二零零八年至二零一一年。

而第三阶段计划将以“增进公共服务价值,促进社会信赖与联结”为愿景,朝“发展主动服务,创造优质生活”、“普及资讯服务,增进社会关怀”及“强化网路互动,扩大公民参与”三大目标迈进,希望进一步提升行政效率,让民众享用更优质创新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