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造大脚怪故事 美国二骗徒挨告

(中央社记者张蕙燕亚特兰大二十一日专电)假造在美国乔治亚州北部山区发现“大脚怪”野人尸体故事而被揭穿的两名年轻人惠顿和戴尔,现在麻烦大了,不但丢了工作,还有人将他们告上法庭。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孟罗公园的“寻找大脚怪”公司,以五万美元的代价购买他们找到大脚怪的故事与发现,该公司发现受骗上当后,已委请律师提出告诉,要求俩人还钱。

  这场骗局是乔治亚州克莱顿郡今年二十八岁的警察惠顿与三十一岁的戴尔,共同联手假造的。他们宣称,六月间在乔治亚州北部山区健行时,在水边意外发现大脚怪的尸体。骗局照片中的大脚怪尸体有七呎七吋(约二百三十一公分)高,重逾五百磅(约二百二十六公斤),尸体被冰冻起来。

  由于惠顿是正在请病假中的现职警察,而戴尔也曾担任过狱警,他们的警察身份使得假造的骗局与公开放在网站上的大脚怪照片,在消息传出时,赢得了不少人的信任。未料,经过热衷大脚怪的人士验证后,发现他们是利用猿猴道具服装再加上冰块假造的。

  大脚怪骗局被揭穿后,颜面无光的克莱顿郡警察局在十九日立刻将惠顿开除,寻找大脚怪公司负责人也将他们一状告上公堂。

  这两名迄今仍避不见面的年轻人,似乎仍有意规避责任。他们透过委任律师李斯特称,他们只是开玩笑,才将照片和视讯登在“寻找大脚怪”网站,都是网主毕斯卡迪把牛皮吹大了,加上YouTube 影片交流网站的高浏览率,才将事情弄到如此地步。

  谈到他们的动机,惠顿说:“我们只是为了好玩而已”;他强调决非以此牟利。然而迄今为止,他们的网站上仍在贩卖要价四百九十九美元的“大脚怪探险之旅”、以及与大脚怪有关的T恤和帽子等商品。97082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