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中国新闻简讯

1. 国际奥委会公开批评北京主办方

据英国《金融时报》说,针对中国对公众示威不宽容,售票方式不妥,造成赛场出席率低于预期等问题,国际奥委会官员首次公开批评北京主办方,质疑中方的做法。这意味着国际奥委会与北京奥组委之间首次出现分裂。国际奥组委还表示,它们正在审核680万张比赛门票的发放情况。据了解,奥运开幕前北京曾宣布,所有比赛门票已销售一空。

2. 新疆吐鲁番 出现历史最高温
中国新疆吐鲁番最近气温高达摄氏47.8度,成为吐鲁番史上最高温。新疆气象专家说,包括吐鲁番在内好几个地区气候炎热,不但气温高,酷热日子也维持很长时间,是历史上罕见。

3. 湖南法轮功学员疑被摘取肾脏
明慧网近日获悉,2008年2月19号遭到狱警殴打致死的湖南湘乡市法轮功学员谭志阳,腰部有刀伤,疑似被活体摘取肾脏。谭志阳死时年仅36岁,正值壮年,家属说他因修炼法轮功前后被关押过9次。

4. 浙江万吨巨轮爆炸 一死一伤
据《中新网》报导,8月20号早上8点40分,浙江临海涌泉华杰造船厂一艘即将下水的万吨大型轮船发生爆炸,造成一死一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原本这艘巨型轮船己经完工,21号即将要入水,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事发时有两名工人正在舵机舱里喷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