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走私军事设备 台湾男子在美国被起诉

(中央社纽约十九日法新电)根据美国检察官表示,一名台湾男子因涉嫌企图从美国走私军事装备至台湾,已从香港引渡到纽约。

位于曼哈坦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昨天发表声明说,彭颜清(译音)企图非法出口的军事装备包括:红外线雷射瞄准器、用于步枪的热感应瞄准器,以及精密战斗机飞行员头盔。

起诉书指出:“除非获得美国国务院许可,否则这些列在美国军需品名单上的装备不得出口。”

彭颜清企图透过一名在纽约中间人购买这些军事装备,结果这名中间人是美国的卧底探员。

他的同伙,住在纽约皇后区的彼得.刘也涉案被控。

检方说,遭国际通缉的彭颜清于去年十二月十一日在香港被捕,彼得.刘同日在纽约落网。

彭颜清被控的罪名包括密谋把这些军事装备从美国走私到台湾,四项未获许可出口军需品罪名、六项洗钱罪名以及三项走私罪名。假如遭定罪,各种不同罪名可判处十年到二十年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