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集团出新招 重阳敬老礼金发放也骗

(中央社记者王鸿国台北县十九日电)台北县土城市代理市长王泽民今天表示,市公所今年重阳节敬老礼金发放作业,因审计部考核要求,过去由里长代为发放的往例,改采以邮局或土城市农会直接汇款方式办理,但却成诈骗集团的诱骗新招。他强调公所不会电话或到府要求民众提供个人资料或账号,吁请市民不要受骗上当。

王泽民表示,近来有民众向公所反应,有人冒用社福课承办人的名义打电话给民众,说明已收到敬老礼金发放资料,将会统一汇款到某某账户,请提供个人相关资料,以方便作业,所幸民众事后都再向市公所查询,才未受骗上当。

他表示,诈骗集团为取得民众的信任,除了编造或假借承办人员的姓名外,更会采用连环诈骗技巧,藉由一连串的谎言疲累轰炸,削弱接听者心防,再骗取个人资料及银行账号。他提醒民众千万不要听信对方的谎言,也不要在电话中告知个人资料,以免落入诈骗集团的陷阱而蒙受损失。

社福课长萧茹分表示,市公所不需要、也不会透过电话询问民众的个人资料或银行账号,更不会派人至民众家里取件。为慎防诈骗集团借机到府收件,吁请市民勿任意将申请文件交付陌生人,以免受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