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沪深股市双双暴跌

(中央社台北十八日电)受限售股解禁等利空因素影响,中国大陆上海和深圳股市今天暴跌,上证综合指数出现百分之五以上的巨大跌幅,深证成分指数则跌破八千点整数关卡。

新华社报导,上证综合指数今天以两千四百五十一点七八点微幅开高,小幅拉升后一路下挫,跌破两千四百点,尾盘以两千三百一十九点八七点报收,较前一个交易日大跌一百三十多点,跌幅高达百分之五点三四。

深证成分指数今天则跌破八千点,报收于七千八百三十三点零九点,跌幅达到百分之四点八六。

今天沪深股市的成交量明显放大,分别成交人民币三百六十七点三九亿元和一百五十六点五七亿元。上一个交易日,两市成交不足四百三十亿元。

本周沪深股市迎来解禁高潮,四十七家上市公司共计一百八十九亿股限售股解禁,其中包括宝钢的一百一十九亿股限售股。

报导表示,在市场持续趋弱,投资者信心丧失殆尽的背景下,限售股解禁的利空效应被非理性放大,导致今天中国股市暴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