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声乐家赞扬系列大赛宣扬正统文化

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已圆满结束,各界的赞许声不绝。香女高音歌唱家陈荻葳表示,自己虽然错过了机会,希望明年有机会参与。她非常赞赏新唐人系列大赛发扬正统文化艺术的理念。

女高音歌唱家陈荻葳在英国取得音乐演艺荣誉学士和高等音乐研究硕士学位后,接着在香浸会大学进修并取得音乐博士学位,目前担任该校音乐系音乐专才主任,并兼任多个合唱团指挥,曾多次参与BBC音乐季演出,历年演出遍及欧洲和中港台三地。陈荻葳希望明年能有机会参与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系列大赛,并祝福大赛成功。

女高音歌唱家陈荻葳博士:在此祝福新唐人电视台系列大赛越办越精彩,也非常谢谢新唐人电视台在融合中西方文化和宣扬正统文化这方面的努力,在海外的华人都能够藉由这次的机会,更加追求真善美的境界。

陈荻葳表示做为一位歌唱家个人的修养很重要,尤其在台上演出的时候,更要放下名利心。

女高音歌唱家陈荻葳博士:就是所谓唱得很舒服的时候,很自由的时候,往往就有一种很平静的感觉,当那个平静的感觉抓到之后,台下不管是一百个人或是一千人,已经不是太重要了。

陈荻葳表示,很多人误以为唱难度高的曲子才是有本事,自己教导学生时,特别强调量力而为,循序渐进,同时必须注重古典艺术基本功的训练。

女高音歌唱家陈荻葳博士:会很如鱼得水,会很轻松。因为如果古典能够唱的好的话,其他方面譬如你要往音乐剧好像百老汇发展,其实很多百老汇的音乐人都是有接受过音乐的素养。

陈荻葳并指出,目前古典正统音乐正面临萎缩的危机,她认为新唐人系列大赛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再度将其发扬光大。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摄影:潘在殊
剪接:李国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