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脚怪确实存在? DNA检测推翻说法

(中央社加州巴罗艾托十五日路透电)大脚怪存在与否依然是谜!针对两位美国民众声称发现这种类人猿尸体的说法,科学家就所谓的遗骸进行DNA测试,并在今天公布,结果仍然无法证明它的存在。

大脚怪遗骸的照片早已充斥网路,照片中看起来毛绒绒、有如人猿道具服的东西,被塞在冰箱形状的容器里。

明尼苏达大学科学家尼尔森以两份据说能证实大脚怪存在的DNA样本进行分析,化验后发现,一份来自人类,另一份有九成六概率是来自负鼠。

负鼠为体积与家猫差不多大小的有袋动物。

尼尔森以电子邮件公布DNA检验结果,并寄给加州巴罗艾托网路电台专门报导大脚怪的主持人毕斯卡帝。

声称在乔治亚州北部健行时发现大脚怪尸体的惠顿和戴尔今天召开记者会宣布这项发现。两人共同经营一家大脚怪商品公司。

虽然公布的照片令人存疑,也有商业利益炒作之嫌,大脚怪的传说仍引起澳洲、欧洲甚至“纽约时报”等媒体兴趣。

毕斯卡帝表示,DNA可能采集方式不对,或受到污染。他将解剖所谓的大脚怪尸体,尸体目前被冷冻在一秘密地点。

相关文章
评论